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防范预警

范围广、持续时间长!春节前山东或现暴雪或大暴雪 ​

作者: 来自: 时间:2024-01-30

中央气象台今日发布最新天气预告

1月31日至2月5日

我国中东部地区

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冰冻天气

10省将出现暴雪或大暴雪

河南、山东、湖北等地的

累计降雪量具有极端性



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具有

雨雪覆盖范围广、持续时间长、冻雨范围大、

部分地区累计降水量具有极端性等特点



全省短期天气预告


29日白天到夜间,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,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。南风,半岛地区3~4级,其他地区2~3级。


夜间最低气温:德州、滨州、东营、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-4℃左右,其他地区-2℃左右。    最高气温:日照、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7℃左右,其他地区10℃左右。


30日白天到夜间,半岛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,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。南风转北风,半岛地区3~4级,其他地区2~3级。


夜间最低气温:鲁西北和鲁中地区-3℃左右,南部沿海地区1℃左右,其他地区-1℃左右。

最高气温:临沂、日照、威海和鲁中山区6℃左右,其他地区10℃左右。


31日白天到夜间,全省天气阴,聊城和鲁中地区有中雪局部大雪,鲁南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,其他地区有小雪。北风,滨州、东营、潍坊、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3~4级增强到5~6级阵风7~8级,其他地区2~3级增强到4~5级阵风6~7级。


夜间最低气温:鲁南和南部沿海地区-3℃左右,其他地区-5℃左右。

最高气温:北部沿海地区3℃左右,德州、泰安、淄博、潍坊、烟台南部和威海7℃左右,其他地区10℃左右。


本轮雨雪天气过程

正值春节前返乡出行高峰期

雨雪冰冻天气对公路、铁路、航空等

都将造成较大影响

请及时关注天气情况

合理安排出行计划



风雪天气

如何安全出行

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!
↓↓↓